啾啾啾落泪

愿永远沦陷于温柔

高斯篇第二十五章 失控的仇恨



    大清早,基地便响起了警报声。

    听到声音的春野樱立马放弃日常和小可爱们交流感情的时间,跑到中心里观看屏幕。

    “是岩石怪兽——尼尔德兰特?”春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“他的眼睛……还有角!受伤好严重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池山也忧心仲仲:“是啊,再不赶紧治疗,他就撑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春野皱着眉:“野生怪兽之间也是会划分领地的,但是从没看到过为了争夺领地伤成这样的……到底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慈爱队很快驾驶着1号机和4号机飞来。

    同样的,他们也很快看出尼尔德兰特受了很重的伤,由于这个怪兽有着受伤后回到出生地的习性,在查询到他的出生地是龙严山后,准备把他带到那里疗伤并保护起来。

    武藏驾驶4号机发射出镭射网,准确套中了尼尔德兰特。

    池山和春野相视一笑,只要1号机能把顺利捕获,接下里的事都顺理成章、大功告成了。

    偏偏在这时,一发炮弹直直地冲向尼尔德兰特,受到攻击的镭射网消失,本就受伤严重的他倒地不起。

    慈爱队一时都惊怒交加,看向地上发动攻击的人。却见那家伙看到怪兽倒地后,就乘着车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坐在屏幕前的春野和池山一下脸色都变了。

     春野锁定了那人的车:“是防卫军!”

     她“唰”地从椅子上站起来:“神经病吧这防卫军!一会儿要给怪兽做实验,一会儿又干涉我们捕获怪兽的作战!他们是不是把SRC当摆设啊?真以为是自家后花园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!”

    池山摁住张牙舞爪的春野樱,以防她马上跑出去:“别急别急,先看看他是出于上级的指示还是个人行为。能拿到火箭筒代表这家伙职位不低。”

    春野死死攥紧了拳,指甲不禁陷入肉里。最终还是理智占据上风,她坐回椅子上:“我倒要看看这人何方神圣。”

    在进入内部系统后,春野一个一个地看过去,最终找到一个非常像屏幕中的那个人的头像。点进去一看,“流淳也?新设立的怪兽歼灭兵器开发小队卡路斯首长,是防卫军干部西条武官的左膀右臂。”

    见状,春野樱冷笑连连:“原来是西条的下属,真是一脉相承地令人讨厌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跟西条有关啊。”池山看了眼电脑屏幕,“你打算怎么做呢?”

    春野手撑在桌面上:“无论是谁,做出这种事都不可原谅。”

    同样的话也从另一边的武藏和绫乃嘴里说出来。他们也从防卫军出身的副队长和风吹了解到了流淳也这么一个人。

    正当他们讨论流淳也的时候,他正好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慈爱队的作战室,冷酷地指责慈爱队作风太天真,将他们统统嘲讽一通,而后才说自己是新上任的队长来“拜访”一下慈爱队。

    “慈爱队对保护怪兽的精神不会改变。我也好,队员们也好,我们也会用生命去维持这个信念。”日浦队长到底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,沉着冷静,只是这番言论对流淳也也只是对牛弹琴罢了。

    但年轻的武藏就没有那么好脾气,差点冲上去跟他对骂,被忍阻拦下来。

    “忍,风吹,我问你从防卫军转到这种优柔寡断的组织里有什么乐趣?”流淳也继续嘲讽拉满,不屑地说。

    “优柔寡断?我可没看出来,被云层遮蔽得眼睛看不到的东西可是很多的。”风吹也忍不住反驳,但流淳也就铁了心的觉得他们是空谈温柔的软弱集体,只有力量才能守护和平。

    “光靠力量是得不到和平的!只有温柔才能连接和平!怪兽也和人类一样,是生活在地球上的生命。如果从不理解他们的想法的话,只是使用武力去按到他们、杀害他们就跟杀人没有区别!”对于力量,没有比武藏更深有感触,更有发言权的了。

    流淳也像是被什么戳中了一样,整个人激动起来:“不要光耍嘴皮子!你的内心受到伤害吗?深深烙印在内心的伤痕,你有吗?当你们被深深伤害的那一刻,就知道什么叫做现实。”

    走出作战室的流淳也站在落地窗旁,紧紧握住了手中的项链。

    曾与流做过同事的风吹也了解他的过往,向同伴述说着他为什么这样的理由:“流由于怪兽灾害失去了妹妹,听说妹妹是为救她朋友而牺牲的。他从此性情大变,杀死他憎恨的怪兽变成了他强烈的信念。”

    水木忍追出来轻轻地跟他说:“也许我们真的变了,不过流比起刚入队那会儿来也变了许多。刚进防卫军时那耀眼的正义感呢?那份耿直地期盼和平的心哪去了?”

    流淳也眼神起了一些波澜,但很快又归于平静:“我现在也在期盼和平,为此我才要杀死怪兽。”

    很快这场闹剧就传入春野耳中。

     春野樱怒极反笑:“因为自己受过伤害所以就随意伤害其他生命,真是个好理由。还期盼和平,我寻思威胁到人类生存的不仅是怪兽,还有混沌病毒吧?之前我们对付混沌病毒的时候,他在哪里?欺软怕硬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咳咳!”从她头顶传来了高斯的咳嗽声。一听到他的声音,春野心中熊熊燃烧的火焰“啪”地一下熄灭了,缩了缩脖子没有继续说出脏话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从来没有听过春野发过这么大的火的武藏一时有点发懵,弱弱地说,“土井垣前辈目前在研制让尼尔德兰特恢复伤势的草药。”

    “哦,这个我知道,前不久日浦队长刚跟我说了,”春野语气又恢复平淡,“他的能力还是不错的。这次我已经跟队长说过了,我也跟着你们出发。尼尔德兰特没有死,尼尔德兰特没有死,流淳也不会善罢甘休的,我要去会会他。”

    武藏额间流下一滴汗:“那你别冲动啊。”

    “那当然,我会很平~静的。”春野挑眉,特地咬重平静两个字的发音。

    武藏: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   很快,针对尼尔德兰特的草药研制成功了。

    武藏、水木忍、土井垣和春野很快赶到现场。

    土井垣拿出药剂就准备给怪兽来一发时,那辆防卫军的车也来到他们身后。

    武藏和春野对视一眼,纷纷跑上去将下车拿着火箭筒的流淳也阻拦掉。

    武藏拉住他的左手,不让他拿稳火箭筒。春野樱趁机抢夺他的火箭筒。

    “我理解你失去妹妹的痛苦,但并不是所有怪兽都是坏的。人与怪兽一定能够共存!”武藏奋力地说。

    流淳也心说你知道什么?你不懂失去亲人的痛苦。

    却不料这个他眼中的这个傻小子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,大声嚷嚷:“我能理解,因为我也有妹妹,正在抢你枪的就是我妹妹!”

    好家伙,这一吼把他给吼蒙了。

    流淳也也不忙着保护自己手里的火箭筒,看着春野樱道:“你是他的妹妹?”

    春野一下子拿到火箭筒,差点因为惯性摔倒在地,翻了翻白眼,没好气地说:“怎么了?你有意见?”

    就在他们争执的时候,一道熟悉的光圈在尼尔德兰特上方出现。

    “混沌病毒!”在场众人都望着它。

    尼尔德兰特也感受到了混沌病毒的存在,不安地叫着。

    混沌病毒附身在他身上,让他的爪子更锋利、背上和头顶也长出了硬棘。

    忍和土井垣匆匆跑向3号机。

    春野樱也想跑,但看着这竖起来比她矮不了多少的火箭筒:这合理吗?

    “给我!”流淳也看到卡欧斯尼尔德兰特,攻击欲望又开始强起来,一把夺走火箭筒。

    “哎你,算了,”春野无语至极,拉住武藏的手腕,加重语气,“哥哥,我们走!”

    可惜有点耽搁时间了,卡欧斯尼尔德兰特用『高热喷射』攻击四周后,就将炮火瞄准了三人组,一个『高热破坏光弹』将他们炸飞。

    火箭筒重重地砸在他身上,导致他立刻陷入昏迷。武藏也好不到哪儿去,陷入半昏迷状态。春野手臂和腿有些擦伤,其他尚可。

    “武藏?武藏!”春野晃动了一下他的肩膀,手放在脖颈处感受他的心跳:“心跳正常。真是的!这时候变难兄难弟吗?一起晕!”

    眼见卡欧斯尼尔德兰特逼近忍和土井垣坐上还没发动的3号机,春野身形一动正想变身,就见风吹驾驶泰克雷霆1号来到现场,发射攻击吸引怪兽注意力。

    3号机趁此发动,飞上天空。

    一番配合简直是天衣无缝,生气的卡欧斯尼尔德兰特对着小镇走去。

    此时武藏和流淳也先后醒过来。

    3号机和1号机先后发射出镭射网阻止其行动,却不料卡欧斯尼尔德兰特直接大力出奇迹,挣脱出来,将两架战机打落在地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,双倍的镭射网对他也不起作用?”春野有被震惊到。

    武藏发出诱导弹,但卡欧斯尼尔德兰特无视了它,继续走向小镇。

    “没用的,凭那种东西是改变不了现状的。”流淳也阻止他。

    “并不是没用!我们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,绝不能放弃!”武藏激动地反驳道,再次发射了诱导弹。

    接二连三的诱导弹让卡欧斯尼尔德兰特注意到武藏。

    “好,这边!”武藏向着小镇的反方向跑去。

    眼见卡欧斯尼尔德兰特将火力全都集中到武藏身上,流淳也也用火箭筒帮他分担。

    这次,他击中的部位不是怪兽的要害部位。

    “当心!”卡欧斯尼尔德兰特吐出火焰攻向流,被春野一把扑到旁边。

    “你受伤了?”春野瞟到他的脚腕,惊讶道,架起他的胳膊逃命。

    “流先生!”武藏大喊着,也架着流淳也的另一条胳膊,“我也好,青年精英队的大家也好,想保护他人性命和城市安危的心情和你是一样的。所以我也要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他俩把流放在一块大岩石背后,武藏拿着枪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春野看着流淳也脚腕流血的伤口皱了皱眉,蹲下身拿出一直装在口袋里的绢布,将他伤口包扎起来,站起身。

    “等等,你为什么要帮助我。”流淳也叫住她,不解道。

    “我确实很讨厌你。”春野对上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流淳也听到她直白的话一时发愣。

    “但我不能凭个人喜恶做事。看到受伤的和需要帮助的人,就一定要救。这是我哥哥教我的道理。”春野平静道。

    说完她就扛着火箭筒跑了,徒留流一个人自言自语:“被哥哥教的吗?”

    他的眼睛有了热意:“我也是这么教我妹妹的,但她却因此失去了生命。为什么,为什么死去的不是我?”

    在火光之中,武藏变身成高斯。

    卡欧斯尼尔德兰特的实力压制月神,持平日冕。

    春野发射剩余几发炮弹,让高斯找机会变身成日蚀,将朝面而来的火球一个个打落,再瞬移靠近用右腿踢打。

    卡欧斯尼尔德兰特用爪子抱住高斯的右腿,而后高斯一个翻身用左腿踢打他的下巴。

    卡欧斯尼尔德兰特吃痛,松开爪子。

    高斯轻盈地落地,举起他将他扔飞,然后使用『克兹缪姆光线』将混沌病毒和尼尔德兰特分离开,将混沌病毒打爆。

    春野将火箭筒放下,笑着目送高斯离去。

    武藏左手带着伤来到她身边:“流呢?”

    春野努了努嘴。

    武藏顺着春野的视线看过去,视力极佳的他一下就看到了流淳也腿上的绢布,俊脸一下子黑了:“那是你的?”

    “嗯?”春野看了看,随意道,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    武藏狠狠瞪了一眼流淳也,拉着她说: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流淳也:???

    “什么嘛,你这人越来越奇怪了。”春野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兄妹俩打打闹闹的声音传入流淳也的耳内,连他也没注意到自己脸上多出了一抹微笑。

    “那个,火箭筒还你,没炮弹了,”春野想了想,还是加上一句话,“我还是讨厌你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流淳也有点想说什么,她就被武藏推走了。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?热死人了!闻不到自己身上一股汗臭味吗?”春野嫌弃地说,但她没有任何动作,任由武藏笑嘻嘻地勾肩搭背。

    跟随他们回到基地,已是黄昏时分。

    武藏手臂上的伤也被绫乃拿着绷带缠好了,满意地一拍:“好了!”

    “尼尔德兰特不要紧了吗?”她看向土井垣。

    土井垣忍不住得意道:“多亏我调的药草精粹效果拔群,他现在正在镝矢群岛上做恢复训练。做的时候,我还稍微加了点蛋黄……”

    正当他在夸耀时,流淳也走了进来,看着武藏和春野:“我以歼灭怪兽为最优先的想法没有改变。但是,我也不否定慈爱队的存在,因为我知道你我想要保护他人性命和城市安危的心情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武藏站起来,有些感动:“流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流淳也没有再说什么,举了一个标准的军礼。

    武藏和春野用队礼回应。

    流淳也面向队长。

    队长也回了礼,其他人也跟着行队礼回应。

    SRC和防卫军,虽然抱有同样和平的心愿却又处处对立,但终究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。

 

春野其实也有点傲娇。像她一直嘴巴上说“我讨厌你”但其实心里对流淳也有点改观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