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啾啾落泪

愿永远沦陷于温柔

高斯篇第四十七章 决战之后2

日常篇②有奇迹之花剧情,过渡蓝色星球剧情

本章节后面有bg cp内容,介意者请勿点进

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巴德塔的适应性特别良好,简直让人叹为观止。

  将怪兽放在镝矢群岛的初期肯定不会直接让他们在居住地,而是单独放在一个地方观察。像尼尔德兰特,这家伙刚进来的时候可不老实了,隔几分钟就要撞防护网,将自己撞伤了才安静下来。

  但巴德塔就截然不同了,将他放进防护网就乖乖顺顺的。等负责饮食的人根据身体状况调配出食物来,他也在那边吃饭,吃得还蛮香。

  春野坐在监控室里看着他的表现,而巴德塔似乎也知道有人在关注他,还向监控器招了招手。

  春野有点被可爱到了。

  不过到了晚上,她就发现巴德塔睡得不安稳。

  毕竟只有身体被巨大化了,但心智还停留在幼崽时期。春野沉沉叹了口气,化作光球在他的臂弯处。

  似是感受了安心的气息,不久巴德塔就陷入了梦想,嘴巴时不时咂巴几下。

  第二天白天,由于巴德塔表现特别良好,池山便提议让他去自己的居住地。

  总算不用被困在这么小一块地方,春野由衷地替巴德塔感到高兴。将防护网关掉以后,春野能看到巴德塔瞪大了眼睛,试探性的伸出爪爪探了探,发现没有障碍后欣喜地站起来,巡视起自己的领地了。

  眼看着孩子撒了欢儿的就要跑,春野头疼起来、叫住他:“巴德塔,停下,慢慢来。”

  孩子真就停下来,对着春野眨了好几次眼睛,扭头就开始慢慢走起来。

  春野吐出一口气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气息被他熟悉了,这孩子特别亲近她。

  “啊呀啊呀,好久没见这么乖的怪兽了。”池山在旁边感慨。

  利多利阿斯感受到了新朋友的到来,也飞过来盘旋在上空。

  巴德塔听到声音抬头,对着利多利阿斯友好打着招呼。

  利多利阿斯落在地面上,试探性的向前走了几步。巴德塔感受到对方的友善,也不紧张,对利多利阿斯过来的时候只是嗅了嗅,没有什么攻击举动。

  春野想起了什么,拿起手机对着他们录像。后来这个视频被发到推特上去,许多人都见证到了两兽的友谊。

  “利多利阿斯好乖啊,巴德塔也是。两个都是乖仔。”

  “看利多利阿斯这样子,真的是老大哥来见新人的感觉。”

  春野浏览网上评论,伸了个懒腰,就以为生活基本上都要这么过去的时候——

  “警告!警告!雾隐山出现了地球以外生物。”

  系统发出警告,春野看着屏幕中的影像,脸上有了变化:“奇里亚星人。”

  “要去吗?”池山匆匆跑来,向她问道。

  春野坚定地点头。

  “那去吧,”池山拍拍她的肩,“这里有我看着。”

  春野向他鞠躬,跑出房间外,飞向雾隐山。

  在她赶到的时候,正好奇里亚星人在一团浓雾中消失了。她心下微惊,来到缩小化变成地球人身姿的他身边,将他扶起来。

  “你是……”奇里亚星人看着她,就要叫出她的名字,身旁就出现了土井垣。他激动地拉住奇里亚星人,质问道:“可恶!你把吉井怎么样了?你对她做了什么?”

  春野看着奇里亚星人微微苍白的脸色,连忙抓着土井垣的手臂:“土井垣队员!请放手,先冷静下来。其中或许有什么误会。”

  其他几人都欲言又止地看着他们仨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  “请等一下,先生!”涌过来一批看样子像是附近村庄的人将他们拉开,将奇里亚星人包围在人群里,“请听我们说,那位吉井小姐在村子里,她很安全。”

  春野错愕地看着自己被推开,看着被人们紧紧护住的奇里亚星人,眼中划过明悟。

  土井垣一听说吉井没事,人立马冷静下来。

  众人被村民们带到雾隐村里,听着村民们讲述有关他们和奇里亚星人的故事。

  奇里亚星人在几百年前来到地球,雾隐村村民知晓他的身份还是接纳了他,于是奇里亚星人就化身成名为“山野”的人类男性模样一直住在村子里,并通过治病作为报答。而村子里周围生长着不知名之花,在固定时节散播出对人类有害的毒花粉。于是,奇里亚星人每次就用自己的力量将毒物吸收入体内进行净化,保护着村民们。

  春野抱胸仰头。原来如此,果然是奇里亚星人一贯的作风。

  “既然是危险的花,都烧掉不就行了吗?”风吹不解。

  村民耐心解答:“要是烧了它就会散发出更强烈的剧毒。”

  眼看其他人都和村民继续聊着天,春野悄悄离开,想去找山野。

  武藏发现了,他也偷偷来到春野旁边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  “我要去找山野先生。”春野有些紧张。

  “奇里亚星人?”武藏想起她的维护,“你认识奇里亚星人?”

  春野点头,不由述说了她在宇宙中遇到奇里亚星人的故事:“有一次哥哥出去办事,具体是什么我有点记忆模糊了。后面我想悄悄跟上哥哥却迷路了,那时候遇上了一位奇里亚星人,她保护我回到了家,在路上也教了我很多,就比如说医术,还有使用奥特透视的能力。”

  “这样啊,奇里亚星人心地真好。”武藏脸上的表情好像回忆到了什么。[2]

  春野笑了一下,没有说出来后面因为回家路上耽搁太久,导致最后到家第一次见到哥哥生气的模样,被狠狠训斥了一顿。

  走到山野的家门口,春野樱和武藏面面相觑,然后敲起了门。

  山野打开门,疑惑地看了一眼春野。

  春野连忙鞠了一个躬:“很抱歉这个时候打扰您了,其实我就是想知道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比如说帮助村民们解决掉宇宙之花。”

  山野让他们进去。他一边摆弄着桌子上的器材一边说:“我知道,你是高娅奥特曼。”

  春野一呆:“欸?”

  “我听过我们一族一位前辈讲的故事,一个帮助迷路的小孩走回家的故事。”山野眼中闪过一丝笑意。

  春野非常害羞,难道自己在宇宙中首先出名的就是糗事吗?

  武藏看看春野,又看看山野,属于是感同身受了。

  山野的脸色又恢复严肃:“不知不觉已经在这个村子里住了三百年,我的身体也快要承受不住了,如果到时候我……希望你能帮我和宇宙之花一起解决掉。”

  “嗨!”春野诚恳道,“不过在此之前我一定会找到方法的。”

  她的内心受到了震动:不,肯定还有方法的。我一定要帮助村民,同时也要拯救山野先生。

  天空慢慢灰暗,铺开了夜幕。就当春野和武藏打算跟山野告别时,就看见土井垣着急忙慌的跑了过来:“先生!先生能帮我看看由里香的情况吗?”

  山野跟着他去看病。春野听出土井垣的崩溃,和武藏对视一眼,默默跟在后头。等山野走进屋子,土井垣对着赶过来的队友们说出了吉井醒来后不认识他的事情。

  绫乃不忍心看到他焦急悲伤的样子:“你冷静点!还没有确定下来真的是丧失记忆啊!”

  但下一秒,山野掀开门,身后吉井由里香探出一个头来:“那个,我好像是丧失了记忆。”

  土井垣憋住了呼吸,一动不动地看着吉井。

  春野下意识用手撑着他的后背,怕他一时受不住昏过去。

  土井垣拍拍她的肩膀:“春野,我没事……”

  他的声音都发颤了,真的没事吗?春野一点都不相信,但是看着他的情况默默松开了手,退后一步。

  土井垣扯出比哭还难看的微笑,将吉井带走想要通过回忆以前的事情来刺激她。山野看着他们两个离开,脸上有着同情,后一秒看到春野向她颔首。

  春野头微微往下一动,注视他的背影融入了黑暗。

  过了许久土井垣失魂落魄地带着吉井回来,将她送进屋后一个人坐在台阶上目光呆滞。

  “看来情况很不好啊。”远远观望的绫乃跟春野悄声说。

  春野表示赞同,毕竟是从幸福的顶峰坠落到谷底了。

  武藏来到他们身边,说是向队长汇报过了,就将此事隐瞒下来。风吹就此事和村民说去了,绫乃看着悲痛欲绝吃不下饭的土井垣来到他身旁安慰他:“吉井小姐的内心深处肯定还有土井垣。哪怕记忆没有恢复,恋爱还有其它形式。恋爱不仅仅是互相牵挂,就算没有思念,只要默默注视着对方就好,也是一种很美的恋爱形式。我就是这么想的。”

  “绫乃!”土井垣嚎了一声,伤心地哭出声来,化悲愤为食欲。但春野听到她这番话,结合她脸上的笑容,哪能不明白实际她在说谁,将目光默默放在了武藏身上。

  武藏:“……那个,其实我开始准备了。”

  “哼哼。”春野抱胸,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,开始思索如何解决宇宙之花的问题。

  在村民们为春野准备的房间内,她一夜未眠,终于想到了好办法。

  第二天白天,花粉又开始散播,山野为了吸收控制不住自己,再次巨大化。

  “拜托了,一定要救救先生!”村民们这么嘱托着,担忧地躲到安全的地方去了。

  春野收到消息,匆匆跑出来看到风吹驾驶泰克雷霆回旋者1号发射麻醉弹,可是被奇里亚星人一发光线打掉。

  “我想到办法了。”她对着腕表兴奋道。

  风吹在驾驶舱笑了:“是吗?那你去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春野恢复身姿,变成了高娅。

  奇里亚星人朝着地面发射出光线,高娅阻拦他:“山野先生,你醒醒啊!这里住着的都是你爱的人类啊!”

  奇里亚星人没听,抬手将她打翻在地,朝着地上又放出一道光线。

  “由香里!”在地上奔跑着的土井垣看着不远的攻击,连忙能够将她带到地上,紧紧护着她。

  “你为什么……?”

  “虽然你不记得,但我以前说过‘我要保护由香里’,绝对要保护好她!”土井垣激动道。

  像这样被拉着奔跑,像这样躲避攻击,像这样被人说要保护,自己好像在哪里经历过。吉井陷入到了思考中,是什么时候呢?是哪里呢?

  好像是……

  对了,是海神!

  “土井垣。”嘴里不自觉喃喃出了这个名字。

  土井垣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:“你恢复记忆了?”

  “那个,你干嘛搂着我呀?”虽然吉井这么说,但土井垣知晓恋人的调皮,心一松,和吉井相视一笑。

  这边小情侣蜜里调油,那边风吹却在咆哮:“喂!你不是说有办法了吗?怎么这么轻易就被打败了!”

  他驾驶战机攻击奇里亚星人的周围,阻挡他的脚步。

  高娅看一眼他,连忙翻了一个身站起来。她感到身体微微发热,却没有管,抬手一发『兹椎科光线』,将奇里亚星人身体内的毒素拔除掉。而后,她两手掌心向上,将能量转化成金色的光雾放射到宇宙之花,将有毒的花粉统统排除,升华消弭。

  高娅抬头看了眼热情照耀着的太阳,心说就把这一招叫『日之消弭』好了。

  高娅和奇里亚星人遥遥相望,相互致意淡去了身形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山野微笑着看着她。

  春野挠挠头,傻笑起来。

  山野决定继续以这个身份住在雾隐村里,慈爱队尊重他的选择。

  就此,雾隐山一事就此结束。但是——

  “这套不错。”

  “我感觉这套也行。”

  女孩子们——春野樱,森本绫乃和水木忍,都在不亦乐乎地给土井垣挑选他求婚的衣服。

  终于,在一个风和日丽的白天,土井垣将吉井约出来。

  看着在那里等待着的吉井,武藏忍不住打气:“土井垣前辈,别让人家等急了。”

  看着仍旧犹犹豫豫的土井垣,四人对视一眼,将他推了出去。

  眼见着由香里注意到自己,土井垣紧着头皮上前,心里不断地背着求婚宣言。但看到她的脸时,脑中一片空白:好漂亮。

  “土井垣,今天再去店里吃自助餐吧。再让店主发出悲鸣,吃得饱饱的,直到再也吃不下为止!”由香里主动邀请他。

  “等会儿再去,现在再去,”土井垣有些扭捏,但最后还是心一横把话说出来,“虽然是以后的事情,但是我还想说,和我……结……结婚,好……好吗?”

  有听力这个作弊器在,春野快笑昏过去了。

  完了!土井垣内心的小人在哀号,怎么结巴了呢?虽然和由香里感情很深厚了,但是她不答应怎么办?救……

  就听吉井愉快又坚定地说:“我愿意!”

  土井垣张开手,将吉井抱在怀里:“太好了!”

  偷偷围观的四个人也很激动。眼见武藏快蹦跶出假石,其他三个人连忙将他拉回去。

  春野看着武藏时不时偷看绫乃,对上眼神还会羞涩地躲过去,偷笑几声。

  地球恢复了平静,好久没有怪兽和宇宙人出现。新年在即,SRC高层大手一挥,让慈爱队轮流休息,就连日浦也得到了几天休假。

  于是等春野在除夕前夜和池山管理官吃完年夜饭后,除夕拜访了武藏家中。

  武藏妈妈美智子热情欢迎她的到来:“呀,是小樱花,长得越来越漂亮了!”

  春野绽开了笑意,看到了放在门口柜子上的玫瑰花。美智子注意到她的眼神,也将目光放在了这朵玫瑰花上:“过去那么多年了,这朵花依旧那么漂亮。”

  春野眼睛弯成了月牙:“肯定是因为我爱姐姐,姐姐也爱我。”

  “这孩子还是嘴甜。”美智子嗔道。

  没多久春野勇次郎和武藏都回到了家,在饭桌上勇次郎提出他们想从东京搬到北海道的想法。

  武藏有些心理准备,刚才勇次郎带他出去就是为了这件事在看北海道的房子。春野樱没有丝毫准备,初始有些震惊,但也支持他们的决定,关切地说:“听说北海道海鲜不错,但气温比较冷。”

  美智子温和地说:“没关系的,总能够适应的。主要是我不想待在大城市闻汽车尾气的味道了,想换个清闲的环境。”

  春野一万个支持她的想法,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度过了除夕。

  新年第一天,武藏和春野樱拜访了副队长水木忍的家中。开门就是一个惊喜,因为是河野医生开的门。

  “你们……”武藏和春野异口同声,尽管一直有注意到两位的互动,可同居这个发展还是有点出乎意料。水木看着他们,脸色稍稍也有些不自然。河野搭上了她的肩,忍也只是默默看了他一眼,没有抗拒。

  两个年轻人惊(兴)讶(奋)地对视一眼,相互聊了一上午的天才离去。等到出门离老远不知道是谁笑出了声,两个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。

  新年后几天,春野知道武藏要去邀请绫乃出门玩,风吹和霞在一起,土井垣和吉井在一起,队长去杰露米娜3号找泽口了,就没有打扰他们,留在镝矢群岛照看怪兽们。

  新年结束后,春野特意去基地逛了一圈,看到大家都满面红光的,看样子对这个新年都很满意。

  春天就快到了。

  此后不久,武藏就“摸索与怪兽们的共存之道”为目的离开了慈爱队,返回到宇宙开发中心,开始根据传送回来的朱朗数据研究地球以外的天体的生态系统。

  在真正的离队之日,大家都面有不舍。但令人意外的是绫乃,她对武藏佯怒说:“我理解你的追求和梦想,但是不要忘了与怪兽共存是我们大家的愿望。不许忘了我们!也不许……”

  武藏像是知道她要说什么,没等她说出口就将她拥在怀里:“当然不会,傻瓜。”

  春野眉毛一挑,看着大家都乐呵呵地瞧着这对小情侣,明白这俩一定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没少眉来眼去。

  哄好了恋人,武藏对着慈爱队敬了最后一次队礼:“再见,大家。”

  由队长带头,所有人回敬他,注视着少年离去,去追逐爱和梦想。

  绫乃眼眶红了。

  春野安抚她,和她咬耳朵:“无论怎样你们也不会少见面啊。”

  “讨厌!”绫乃被逗笑,羞恼的说了一句。

  这次红的是脸颊。

  大家都笑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